招生指南(旧)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安邮电大学“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介

招生指南(旧)   2016-05-25   点击:

多年来,西安邮电大学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注重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推动教学模式、教学方法与内容的改革与创新。通过与企业的合作,探索出“企业对接定制培养”、“3+1创新教育培养”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在校企联合培养工程人才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实施“卓越计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1年,我校以申报“卓越计划”院校为重要契机,树立面向工业界、面向未来、面向世界的教育理念,以电子信息技术的社会需求为导向,依托信息通信行业,以服务工业行业及其他行业信息化建设为目标,以实际工程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为主线,与企业紧密合作,整合校内外资源,定位应用型人才培养、突出信息技术特色,构建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提高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目前共有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自动化等四个专业实施“卓越计划”培养工作。  

我校将不断探索工程教育新模式,不懈努力,为我国特别是西北地区信息产业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培养更多的“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