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指南(旧)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带你解读《西安邮电大学2020年招生章程》

招生指南(旧)   2020-06-24   点击:

简章











解读


西安邮电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以信息科学技术为特色,工、管、理、经、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学校。


国标代码:11664

在陕代码:8019

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单独代码:9319



陕西省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邮政局共建高校

国家在西北地区布局的唯一邮电通信类高校

陕西省高水平建设高校

陕西省“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

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经验典型高校”

教育部“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双学位项目骨干院校

西北地区唯一承担亚太电信组织和东盟培训任务的高校

全国首批试办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高校



雁塔校区

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 563
长安校区

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外语要求


学校外语使用英语教学,建议高考应试语种为非英语的考生谨慎填报。

性别要求


学校所有专业对录取男女生没有比例限制


身体要求




对考生身体情况要求,将严格执行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相关规定。新生入学报到后,必须进行体检复查;凡不符合《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相关规定者或高考体检作弊者,按教育部相关规定处理。



1)院校志愿方面:

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学校按志愿优先的原则,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接受非第一志愿考生,考生投档成绩相同时,则依次按数学、语文、外语分数排序。

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按各省(市、区)的规定执行。

2)专业志愿方面:

普通文理类专业,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安排专业。所有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将其调剂到其他专业,如果其他专业已录满或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做退档处理。

平行志愿投档、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学校不会以“总分低,录取额满”原因退档。

3)江苏考生选测科目要求达到BB,考生进档后采用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排序确定专业,分数相等时选测科目等级的优先顺序依次为A+A+A+AAAA+B+A+BAB+ABB+B+B+BBB

在内蒙古自治区实行招生计划1:1范围内按专业志愿排队录取的录取规则;

在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高考改革地区招生专业选测科目要求以当地招生部门公布为准。

4)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

在考生统考文化课成绩和专业课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按专业课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专业课成绩相同时按文化课成绩及位次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学校认可2020年教育部和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审定的全国性政策性加分,并按照加分后的投档成绩提档和录取专业。



高水平运动员、少数民族预科班、内地新疆高中班、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录取按国家有关文件和学校的相应规定执行。



1)网上咨询

招生信息网

http://zhaosheng.xupt.edu.cn/


微信公众号: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小程序:

西安邮电大学本科招生

2)电话咨询:

(029)8816 6660

志愿填报期间(10线)

(029)8816 6199


3)现场咨询

724-726日长安校区

西区北一门

地址:长安区西长安街与书香路十字东南角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