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旧)

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旧) - 正文
【陕西省】2014年陕西高考政策7变化

时间:2014-06-20点击数:

今年高考政策7变化家长考生看仔细了【摘自大秦网http://xian.qq.com/a/20140606/009216_1.htm】

今年我省招考政策较往年发生了什么变化?昨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蔡钊利、省考试管理中心主任朱征南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今年修订了《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实施办法》,与往年相比,政策变化主要有七项。

1、单设本科批次分A、B两段

A段为面向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定向招生;B段为面向省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定向招生。同时取消了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的专科批次。

2、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本科志愿分段

提前批次本科志愿分ABC三段。A段为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B段为免费医学定向生。C段为除军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和专业、免费医学定向生以外的所有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提前批文史、理工类专科院校和专业不分段。

3、免费医学定向计划原则上只招收农村考生

即先在农村考生中进行录取,当农村合格考生不足,计划完不成时,才在其他考生中进行录取。

4、提前批次专科增加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志愿

2014年我省首次开展依托地方普通高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工作。西安航空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潍坊科技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试点高校在陕计划招收定向培养直招士官155名,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由兵役机关办理直招士官入伍手续,享受现役士官相关待遇。

5、艺术类、体育类填报志愿栏调整

今年在提前批次设置“艺体类提前本科”和“艺体类提前专科”栏。艺术类考生可根据自己专业考试类别,填报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1个专业志愿,不设专业调剂表态栏。体育类考生可填报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2个专业志愿。

6、调整填报志愿截止时间

由往年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24∶00填报志愿调整为6月25日12∶00至6月28日18∶00填报。

7、清理规范高考奖励照顾政策

奥赛获奖等5种情形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生,不再享受加分政策,改为与其他考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