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政策(旧)

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旧)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时间:2018-09-17点击数:

各学院:  

为维护学校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根据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现对我校2018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鉴于近年来全国冒名顶替等高考违规事件频发,各学院务必要充分认识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细致的实施方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做好此次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二、复查流程及注意事项  

1. 在招生就业处以学院为单位领取学生电子档案。  

2. 各学院逐一将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学生登记表、新生登记表、录取通知书(含照片)、身份证件等相关材料进行仔细核对,重点核查报到时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报名材料缺失和身份证号、姓名、生源地等信息变更的学生。  

3. 重点复查范围为2018年本科、预科、专升本新生,其他年级在校生如有违规学生可一并复查报送,复查时间为2018918日至20181012日。  

4. 复查结束后及时将复查结果报招生就业处,若发现违规现象,要认真核查,认定违规后填写《西安邮电大学入学资格复查违规学生登记表》并附相关材料,及时与招生就业处联系,提出初步处理意见。  

三、违规情况处理  

1. 对骗取高考加分资格、录取资格或冒名顶替入学的学生,一经核实,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取消学生入学资格,已报到入学的取消其学籍,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  

2. 对涉嫌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相关人员,严肃追究责任,触犯法律的依法移交司法部门追究法律责任。  

 

 

 

附件:1. 西安邮电大学入学资格复查违规学生登记表  

2. 西安邮电大学入学资格复查情况汇总表

 

    投诉电话:      

    招生就业处:029-88166199      

    纪委办、监察处:029-88166191      

 

 

                                                          招生就业处  

                                   20189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