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西邮

我校获批2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魅力西邮   2014-11-11   点击:

     近日,根据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学位委员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8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批准2014年度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的决定》(陕教位[2014]6号),我校成功获批“电子与信息领域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五研究所-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2个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电子与信息领域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由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联合申报,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学科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和信息与通信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目前,我校有12名青年教师在西北工业大学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五研究所-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学科为电子科学与技术和光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以及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领域。我校与第七○五研究所早在2010年就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建设与管理办法》(陕教规范【2014】10号)规定,陕西省计划5年内建成100个省级示范工作站。2014年首批设立了32个。示范工作站是对申报单位已建成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站或基地的择优遴选。建立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是落实我省《国家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实施意见,部署我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研究生教育质量。

    电子与信息领域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的获批标志着我校已初步建立起了以校外兼职博导、国外高校联合培养和国内高校联合培养三种形式为主的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体系。

(供稿:研究生院 学科建设办公室)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