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西邮

西安邮电大学隆重举行2015届毕业典礼

魅力西邮   2015-07-01   点击:

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崔智林作毕业致辞

    7月1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2015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崔智林,党委副书记刘永昌,副校长贾明远,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范九伦,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蒋林,兰州军区驻西安邮电大学后备军官选培办主任庞利民上校出席典礼,副校长苏华主持典礼。学位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毕业生及家长代表1000余人参加典礼。陪伴同学们度过4年大学时光的管理人员、后勤服务人员代表,也应邀参加毕业典礼。      上午9时30分,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工作人员宣读2015届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情况和学位授予情况,2015届优秀毕业生以及赴青海、西藏工作的毕业生名单。主席台全体领导为毕业生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并为赴青海、西藏工作的毕业生颁发奖金。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崔智林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范九伦和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蒋林为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教师代表陈莉君教授、毕业生代表郭一卿、宗增分别发言。            

    校长崔智林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5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父母、亲人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崔智林回顾了4年来西邮各方面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广大西邮学子激扬青春,用智慧、汗水、勇气和担当,砥砺奋进,从在各类科技竞赛中频频获奖、在国际体育赛场上斩金夺银、创新实验中顽强拼搏、志愿服务里奉献爱心,到为身处困境的同学奔走求助传递爱心,西邮学子情系社会,心系祖国,同学们的荣耀和精神将会激励和鼓舞更多的西邮人积极向上、奋勇向前。他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在纷繁的社会,用本心战胜浮躁。“本心”是真诚、“本心”是爱心、“本心”是爱国。真诚善良是我们的本性,诚实做人、守信做事,坚守道德底线,方能赢得做人尊严;二是希望他们在普通的岗位,用“求是”实现创新。无论何种工作,何种岗位,没有成功的“终南捷径”,唯一的道路就是“求是”。只有把岗位视为人生奋斗的场所,从一点一滴做起,勤勤恳恳钻研,踏踏实实做事,坚持不懈,日积月累,成功就在下一个路口;三是希望他们在平凡的世界,用“奋进”追逐梦想。理想是人生的目标,梦想是人生的追求。牢记校训中的“奋进”,无论是面对工作中的迷茫失意,还是面对生活中的挫折窘迫,不要丧失追求梦想的信心和勇气。他希望全体毕业生牢记“爱国”校训,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奋斗目标,以“奋进”为桨,驶向理想彼岸,为实现个人梦、西邮梦和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校2015届研究生、本科生和高职生共有4373人毕业,其中441人获硕士学位,3848人获学士学位,122人获优秀毕业生称号,39人获优秀研究生毕业生称号。他们将于近日告别母校,怀揣梦想,扬帆起航。        

典礼全景

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崔智林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

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范九伦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学位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蒋林为获得硕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副校长苏华主持典礼

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赴青海、西藏工作的毕业生颁发奖金

教师代表陈莉君教授发言

毕业生代表郭一卿发言

毕业生代表宗增发言

毕业生拥抱校长 深情道别

领证后满脸喜悦 感恩母校

典礼全景

毕业生在微博墙上深情留言

毕业生合影

校领导与全体硕士研究生合影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