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西邮

陕西省副省长庄长兴来西安邮电大学调研

魅力西邮   2014-09-16   点击:

    9月16日上午,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庄长兴到西安邮电大学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胡保存,省教育厅副厅长郭立宏,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上午9时,庄长兴副省长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卢建军和副校长范九伦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我校计算金融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现代通信技术部级重点实验室和电子信息现场勘验应用技术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在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庄长兴副省长与专家教授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我校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工作汇报会,学校领导卢建军、温小郑、苏华、孙冰红、贾明远、范九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庄长兴一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正当扬帆远航时》之后,听取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卢建军汇报工作。卢建军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并从学校坚持特色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教研统一、开放办学、人文与科学并重”的办学理念,实施“顶天”(强化重点学科建设,打造学科制高点,争取博士授权)、“立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行业和地方)、“治本”(深化改革,破解难题)发展战略等方面,重点汇报了我校提高教育质量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庄长兴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西安邮电大学坚持信息科学技术特色,发展快速,成果显著,办学环境优雅清新,办学条件设施完善,为国家信息产业发展和陕西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此次调研,深切感受到西邮富有活力的办学理念,良好的文化底蕴,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他对西邮广大教职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庄长兴就我校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月9日视察北京师范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赵正永在陕西省庆祝第30个教师节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在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三)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在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下功夫;(四)紧盯产业发展脉搏,在突出学科优势和学科专业建设上下功夫。庄长兴希望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在全面推进改革发展中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庄长兴表示,陕西省政府将全力支持西安邮电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记者 姜毅龙 马建军 梁海霞)

会场全景

庄长兴副省长与我校领导合影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