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西邮

人民日报聚焦!西安邮电大学推出的创意“云毕业照”火了!

魅力西邮   2020-05-21   点击: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线上课程、线上班会、线上答辩、线上实验、线上求职,成为了毕业生的“主旋律”。然而,大学四年美好时光结束,如果缺了毕业照,无疑会成为一种遗憾,针对同学们关心的这一问题,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特来支招——一套创意“云毕业照”,为你的青春留下美好纪念!《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转发点赞。

从5月14日决定制作“云毕业照”开始,数字艺术学院专门组建了一个师生制作团队,两名老师与5名学生加班加点投入到制作工作中。为了让学院的全体毕业生在特殊时期留下特别的纪念,短短两天时间里,4个班级共68人的一寸照片经过反复剪裁、合成、调整,一幅幅富有创意的“云毕业照”完美呈现。

数字艺术学院辅导员杨俐老师通过微信给自己所带的毕业生送上特别的邀请:“大家准备好了吗?快来pick你最心仪的模板,一起拍‘云毕业照’,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在美丽的西邮校园留下邮子们最美好的青春记忆吧!”同学们对此积极响应,很快把自己的照片变成富有创意的Q版“云毕业照”,分享在朋友圈刷了屏,大家通过云相聚、致青春、再启程,感受到学校这份特别的爱,赢得西邮师生纷纷点赞。

数媒1602毕业生李政轩同学欣喜地说:“同学们的一寸照+手绘式学士服,再融入一些创意元素,这样的‘云毕业照’,比戴着口罩的毕业照更加安全,且别出心裁、不留遗憾,在这特殊的毕业季很暖心。纪念、致敬青春的方式可以是多样的,特殊的毕业季,不仅仅是青春的回忆,也是每位毕业生为疫情防控的自觉付出。”

毕业生郭亚鹏说:“云毕业照’代表的不仅仅是对大学青春的回忆,还是大家抗击疫情的记忆,这是一张充满‘荣誉’的毕业照。它用极具创意的方式,展现出西邮学子的青春与活力,充满着学校对学生满满的爱意。之所以有人会感到遗憾,是因为在毕业分别之际,却少了以往的‘聚首’仪式。只要友谊常在,青春永远不会散场。”

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向伟表示:“前期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解决毕业生不能拍毕业照的问题,这几天与学院老师及学生骨干经过讨论碰撞,大家突然蹦出拍摄‘云毕业照’的想法,这也是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真正做到数字+艺术,满足学生实际需求的网络创新实践。我觉得‘云毕业照’是疫情期间符合学生需求的特殊纪念, 可以弥补学生的遗憾,往年的五月,在西邮美丽的校园里,毕业生们总会穿着学士服或硕士服,在柔和的春风中将欢乐和青春散落在美丽的校园,用照相机定格那青春难忘的瞬间。在今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毕业季,我们通过‘云毕业照’的方式,把特别的爱献给学生,希望成为毕业生共同的青春记忆,感受到学校的用心和温暖。”

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表示:“此次‘云毕业照’从创意产生到快速实施,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学工部积极协调,下一步学校将在其他学院推广,并满足不同学院毕业生的不同需求,数字艺术学院也会积极配合指导,帮助各学院设计‘云毕业照’,让全体毕业生都能拥有美好的大学青春回忆,把学校这份特别的爱传递给全体毕业生。”

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缺席毕业照’无疑会成为一种遗憾。为了不让毕业生留有遗憾,学工部组织师生集思广益,积极发挥邮电信息技术优势,推出‘云毕业照’,赢得师生点赞。这充分表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思想政治工作必须转变观念,开拓思路,创新方式,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及时回应学生关切,满足学生现实需求,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真正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毕业照成了每个毕业生纪念青春岁月的重要方式,此次,西安邮电大学艺术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以“数字+艺术”的形式,自觉为疫情防控担负责任,并且为学生送上特别的爱,让西邮学子的大学生活画下完美的句号,不留遗憾。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