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在西邮

数字艺术学院专家谈专业

学习在西邮   2015-06-02   点击:

学院网址:http://www.xupt.edu.cn/othere/smx.htm

电话: 029-88166137

地址: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6层

师资力量

数字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工30人,专职教师20人,教授2人,副教授2人,博士1人,硕士18人,高级职称人数占近30%,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90%。学院聘请客座教授1人,以及请校内外专家、教授十余名任兼职教师充实学院师资力量。

学科及实验室建设介绍

   具有艺术学学士学位授予权,设有交互式数字媒体技术与应用二级学科硕士点。学院设有实验教学中心、实践实训中心。配有专业实验室、校企联合实验室、校内实习基地、校外实训基地、入驻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学生提供校内实习、“双真”实训、创新创业训练等实践活动。学院把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纳入人才培养过程,促进学生知识向能力转化。积极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大广赛”、“科讯杯”、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等学科专业竞赛,获国家级、省部级和行业类奖项8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近20项,省级获奖70余项。

 

数字媒体艺术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依托西安邮电大学行业特色和优势,致力于为移动多媒体信息、网络传媒、游戏、动漫、广告等相关媒体机构,培养具有数字艺术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具备数字艺术设计、交互式数字媒体艺术与应用、动画创作等方面艺术修养与技术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要求掌握计算机多媒体应用基本理论与技能;动画和网络多媒体交互设计、开发、制作技术等。现有专职教师8人,硕士以上学历教师达100%,是一支勇于创新,充满活力,师德品质良好的中青年教师队伍。

专家谈专业

本专业注重数字艺术在行业中的应用和信息技术在创作中运用与价值产生,侧重UI设计和虚拟现实(VR)应用方向;教学上根据艺术生特点,传授系统知识体系的基础上,强调艺术思维与技术能力的有机结合,通过多层次实践教学体系,如学科竞赛、“双真”实训、创新创业训练实现学生知识向能力的转化。

专家简介

马力,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民革党员。现任数字艺术学院院长。兼任陕西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教育技术与网络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西安市雁塔区第十六届人大代表。

先后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与国家863计划项目4项,主持省部级6项及多项横向课题。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EI、ISTP检索十余篇。在面向对象的软件开发方法、图形符号自动识别算法、网络通信协议设计、基于语义的文本聚类算法上有较为深入的研究。近两年来主要研究兴趣集中在网络用户行为分析、Web服务组合优化与多媒体人机交互设计与应用等方向。

 

广播电视编导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是为适应现代广播电视事业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新媒体网络思想和产业思维,具备广播电视栏目策划、制作与管理等方面艺术修养与技术能力,能在广播电影电视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领域从事广播电视编导栏目策划、制作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家谈专业

本专业所涉及的从业去向有全国广播电视系统和宣传文化部门、网络营运公司、高等学校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创意策划、广播、电视节目编导、影视创作与制作、艺术摄影、音响设计与音响导演、文艺作品撰稿、新闻、社教及文艺类节目主持等方面工作。

本专业学生主要掌握艺术、文学、美学、广播电视艺术学、数字媒体等方面基本理论知识和广播电视节目编导、策划、制作、主持等方面的技术技能训练,掌握创作、管理广播、电视节目、栏目、频道等方面应用能力。

该专业通过每学期设置实践性课程设计,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形成系统性的实践体系,多方位、跟踪式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同时,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相互配合,将数字技术类课程引入课堂,弥补传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课程设置的不足,探索新型教学模式、拓展就业思路与方向。

专家简介

闫兴亚,男,1976年9月生,辽宁鞍山人,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广播电视编导、虚拟影像、数字影视特效等领域研究,承担数字摄影与摄像、数字媒体艺术导论等课程的本科教学工作。指导学生获得第七届“科讯杯”国际DV大赛特等奖一项,并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指导学生获得第九届科讯杯国际DV大赛特等奖两项,并荣获最佳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得第五届大学生广告大赛国家级二等奖等多项国际、国家级竞赛大奖。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