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在西邮

人文社科学院专家谈专业

学习在西邮   2015-06-02   点击:

人文社科学院

学院网址: http://www.xupt.edu.cn/lanm/jgsz/yxsz/351.htm

电话: 88166357

地址: 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7层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8名,其中教授8名,副教授12名,博士18名,硕士14名(其中6名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教师职称结构和学历结构合理,科研学术整体水平高实力强,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以上论文100多篇,出版著译作20多部,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70多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部级30多项,获国家三等奖1项,省部级优秀成果奖5项,省厅级奖10多项。

学科及实验室建设

学院现有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和社会工作三个本科专业,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一级学科。设有行政管理系、公共事业管理系、社会工作系、人文素质课程教学部、应用社会科学实验教学中心等十个二级教学单位。学院拥有两个校级科研机构“西安邮电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和“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价值哲学研究中心”,是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重要教学研究基地,建立了由国际劳工组织等授牌的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和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

行政管理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法制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素质高,具有现代行政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方法与技能,具有较高社会适应能力和创新意识,毕业后能够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管理部门和其他社会团体从事行政管理或其他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家谈专业

行政管理专业属于管理学门类的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培养能够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领域从事行政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本专业要求学生掌握外语、计算机、网络的工具性知识,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的基础知识,以及政治过程、政府运行和行政管理的专业知识,具有获取这些知识并创造性地运用于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养成正确的思想道德、良好的科学素养、高度的人文情怀和健康的身心素质。本专业有结构合理的师资团队,设有电子政务专业实验室,重视校内外的实践实训环节,进行公务员考试的专门训练,可以在法学、经济学、管理学的宽广领域参加研究生考试。

专家简介

张学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人文社科学院院长,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兼中国现代外国哲学学会理事,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副会长,陕西省哲学学会理事,西安市雁塔区第14、15、16届人大代表。长期从事西方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环境问题教学与研究,出版学术著译作、诗词集11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项目10多项,学术成果获陕西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和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公共事业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按照当前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需要,培养掌握公共管理学、公共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和现代公共事业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熟悉公共管理领域法律法规和公共政策,具有规划、协调、组织和决策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等公共组织从事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专家谈专业

本专业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能力、求创新”的教育理念,培养掌握现代公共事业管理理论、技术和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较高的信息处理及管理能力,毕业后能够在公共事业管理部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基层组织和其他社会团体从事公共管理或信息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家简介

王艾青,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美国特洛伊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经济理论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多年来承担人文素质课及跨学科双语教学任务,开设新生研讨课《大学是什么?》。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论文《过度劳动及其就业挤出效应分析》获2009年陕西高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参加国家级课题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主持厅局级课题2项。

 

社会工作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社会工作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社会调查研究的基本技能,富有爱心、乐于助人,能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等行政部门,以及社会组织与公益团体等机构,从事相关社会工作的服务管理与咨询、社区建设和管理、社会福利、公共政策研究与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家谈专业

       社会工作专业基于全面体现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以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人才,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坚持专业知识传授与实践相结合,充分体现我校文理渗透、多学科发展的专业特点,在外语、计算机应用、公共政策分析、社会工作、组织策划等方面独具特色。在社会工作的基本理论及专业课程方面配备了不同层次的教师团队,以陕西省行为与认知心理学实验室、NGO社会关爱组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西安市长安区石村小学等机构作为社会工作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平台,培养学生较熟练的社会调查技能和较强的社会工作能力,以及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第一届毕业生均已顺利就业。

 

专家简介

     张兰君,教授,硕士生导师。指导大学生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和《陕西省大学创业策划作品大赛》多次获奖。主持国家“奥运专项”分课题1项,并获得29届奥运会科技攻关与科技服务项目贡献一等奖;与企业及NGO组织横向合作项目4项;参与并完成了国家体育科技攻关项目2项、陕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