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在西邮

理学院专家谈专业

学习在西邮   2015-06-02   点击:

理学院

学院网址:http://slx.xupt.edu.cn/

电话: 88166335  88166336

地址: 长安校区西区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师89人,其中教授13人、副教授36人,硕士生导师24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28人。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2人,陕西省优秀教师1人。

学科及实验室建设

理学院有应用物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个本科专业,有“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理学)和“智能计算与决策分析”二级学科等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信息与计算科学研究所、量子信息技术研究所2个校级研究机构。 

  学院教学实验设备先进。信息与计算物理平台,配备有惠普计算机工作站;信息功能材料平台,有磁控溅射镀膜机、扫描隧道显微镜、YAG固态激光器、核磁共振仪等材料制备和测试仪器;物理专业实验室可面向专业学生开设相关实验30余个;数学实验教学中心配备有计算机150余台。

 

信息与计算科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数学思维能力,掌握信息或计算数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接受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具备解决信息技术或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科学计算、信息处理、软件设计、系统维护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专家谈专业

信息与计算科学是一个集理论性、综合性、实践性,融数学、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等广泛交叉的理科专业。本专业特色在于加强基础学科和专业理论的教学,使学生既具有扎实的数学及计算机理论基础,又具有一定的数学建模和计算机编程能力,能够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软件解决信息技术领域中的实际问题。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全体教师比例的67%,高级职称的教师占全体教师比例的73%。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赴国外学习,进行校际联合培养。

专家简介

仝秋娟,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应用数学系主任。主要从事数值代数、矩阵理论及算法方面的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承担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项目2项,曾获西安邮电大学讲课比赛一等奖、陕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应用物理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牢固掌握物理学基本理论、基本实验技能与技术,具备良好的自然科学基础和实践动手能力,同时在信息物理、光电子科学与技术等方面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理工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毕业生应具有较强的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具备较强的独立获取知识的能力,能在应用物理学科、交叉学科以及相关应用技术领域从事研究、新技术开发与应用以及管理等工作,或在相关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

专家谈专业

应用物理学是将物理学的原理、方法应用于相关科学技术领域的应用型学科。本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和重能力为根本,依托我校在光电和信息科学技术方面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倡导理工融合,突出物理学在光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物理、纳米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培养能在应用物理学科、交叉学科以及相关应用技术领域从事研究、新技术开发与应用管理等工作,或在相关学科领域进一步深造的人才。

专家简介

胡明亮,副教授,应用物理系主任。主要从事量子信息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和厅局级科研项目6项,发表SCI检索论文4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厅局级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国家级优秀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1项。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