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在西邮

计算机学院专家谈专业

学习在西邮   2015-06-02   点击:

计算机学院

 

 

 

 

 学院网址: http://cs.xupt.edu.cn/

 电话: 88166055

 地址: 长安校区东区教学科研楼FZ225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教职工111人,其中专任教师85人,

教授18人,副教授22人,博士23人,

全国优秀教师1人,

陕西省教学名师3人,

陕西省优秀教师2人,

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1人,

国家外专局专家1人,

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1人,

  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沈绪榜院士。

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  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团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团队  2007年被评为陕西省省级教学团队

计算机硬件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  2013年被评为陕西省省级教学团队

软件工程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  2014年被评为陕西省省级教学团队

学科及实验室建设

软件工程实验室  2000年被评为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以计算机系统设计与开发能力培养为目标,培养面向工业与信息化建设,具有一定创新意识,能够从事通信设备制造、电信运营、网络服务及相关行业的计算机软硬件的研究、设计、开发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家谈专业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历史可追溯至上世纪80年代中期,由最初的计算机通信专业发展而来,已经成为具有鲜明通信特色的专业,为我国的电信运营企业、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以及计算机相关IT企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具有通信背景的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所依托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是陕西省重点学科。该专业是陕西省名牌专业和特色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团队”和“计算机硬件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为省级教学团队,有教育部-英特尔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有省级教学名师3人。

专家简介

王忠民,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

 

软件工程

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成立于2005年,旨在培养面向国家信息化建设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在通信设备制造及运营、网络信息服务、电子商务等行业从事软件项目的分析、设计、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家谈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依托于我校的软件工程一级学科,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与丰富的教学资源。本专业有省级教学名师2人,省级精品课程2门,“计算机专业核心课程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软件工程实验室”为原信息产业部重点实验室,半数以上教师具有企业的工作经历,具备丰富的软件项目实践经验。本专业有省级人才培养模式示范区“西邮IT应用型人才实训中心”、“软件工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西邮—IBM云计算应用联合实验室”、“Android手机应用开发联合实验室”、“Linux技术开发实验室”等校内实践平台,以及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西安邮电大学—文思创新大学生工程实践中心”、“西安邮电大学—神州数码大学生工程实践中心”等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工程实践、创业实践、就业服务等创建了一流的环境支撑。

专家简介

舒新峰,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

网络工程

网络工程是一个通信与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的专业,涉及的知识范围相当广泛,理论与实际应用结合紧密。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能在计算机及通信行业从事网络系统的设计规划、系统集成、管理维护、安全保障及综合应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家谈专业

西安邮电大学网络工程专业于2003年审批通过,并于当年开始招生。作为西部地区唯一一所邮电高校,在陕西省高校中第一批开办该专业,90年代初期就开展了网络教学科研工作。

本专业成立以来,依托计算机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良的教学环境,网络工程专业建设取得了飞速发展,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产学研结合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12年成立了省级研究中心“陕西省高性能计算研究中心”;2013年建成支持本院教学、科研的云计算基础平台。目前已形成了一支强有力的教师团队,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其中包括国家外专局专家1人,陕西省 “百人计划”特聘专家1人。

专家简介

陈彦萍,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主任。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