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在西邮

兰州军区“相约西北,圆梦军营”专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学习在西邮   2015-06-17   点击:

6月15日晚,兰州军区“相约西北,圆梦军营”专题报告会在西安邮电大学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4名来自兰州军区的优秀大学生官兵代表分别讲述了自己在西北军营放飞青春、追梦圆梦的故事。 兰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孙宗政,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贾明远,兰州军区选培办副主任刘联波,驻西北大学选培办主任于杰,驻西安邮电大学选培办主任庞利民,西北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全体在校国防生,西安邮电大学国防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报告会。  

清华学子李高杰心怀从军梦,先后两次从军入伍,铸就不悔人生。身为清华学子,拥有“家国天下”胸怀的他,报名成为总部特批的大四国防生,毫不犹豫地选择到新疆去磨练自己。四年过去,李高杰从一个象牙塔精英转变为英勇的边防战士,被破格提升为“进藏英雄先遣连”连长。他给在校学生分享了三点心得:越是环境艰苦,越是能磨练意志,砥砺前行;越是训练严酷,越是能经受锻炼,增长才干;越是任务险重,越是能强化责任,体现担当。  

“军营是最需要人才的地方,也是最能成就人才的地方。”解放军边防学院学员大队副大队长李聪娜虽是女干部,却巾帼不让须眉,拥有丰富信息知识的她,在全军各级比武大赛上摘金夺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李聪娜还与大家分享了许多难忘的经历:难忘“1:63”的激烈竞争,难忘将军充满信任的目光,难忘‘三个没想到’的赞誉。“不爱红装爱武装”,李聪娜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投身军营正当时,来到部队将如鱼得水、如虎入林!  

“特种部队,我来了!”伴随着如雷的掌声,毕业于东北大学的特种兵周健的故事让在场大学生群情激昂。短短六年,周健凭借着过人的天赋和刻苦的努力,成长为兰州军区某特战旅的一号狙击手,并在国际特种兵狙击手比武竞赛中代表中国军队夺得金牌,荣立一等功,成为名扬国际赛场的特战精英。  

精英可不是一日就能练成,北京大学学子刘启阔便讲述了一段从大学生成长为军人的故事。在成长中,刘启阔收获不少,“辨别是非的能力强了,吃苦耐劳的骨头硬了,松散拖拉的习惯改了,战友情真的感受深了。”刘启阔把钢八连当做自己的又一所大学,坦言自己长了一份胆气和锐气,多了一份修养和善良。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闭幕,四位优秀大学生官兵感人的事迹,精彩的报告,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地方大学生参军入伍,走向部队大学校的热情,深化了在场国防生扎根军营,献身军营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模范先进为榜样,牢固树立吃苦意识,奉献意识,立志献身国防,建功军营,争做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