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在西邮

2015中德国际营销暑期夏令营圆满闭幕

学习在西邮   2015-09-14   点击:

 

8月28日上午,由德国学术交流中心资助,西安邮电大学和德国达姆斯达特应用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三期中德国际营销暑期夏令营圆满落幕。达姆斯达特应用技术大学校长Ralph Stengler教授来我校为25名同学颁发了培训证书。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技处、经管院相关负责人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前,副校长蒋林教授会见了Ralph Stengler校长一行。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定期合作举办学生交流活动,期待两校今后能展开更为密切的合作。  

在为期三周的培训中,德国达姆斯达特应用技术大学的Ralf K. Schellhase教授、Werner Stork教授以及校长Ralph Stengler教授采用讲座、研讨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精彩地讲授了跨文化营销、经济学理论以及德国语言文化方面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结合自己专业理论知识进行了分析讨论。期间,同学们还西安参观了沣东农博园、西安国际港务区等,了解了农业与技术结合的优秀成果、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前景。并赴北京德国商会、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德国歌德学院等德资企业或组织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地调研。  

Summer School 2015是我校和德国达姆斯达特应用技术大学继2009年8月在我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夏令营后第三次合作举办的国际营销培训项目,该项目通过初试、面试、复试等环节,共有来自来自长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7所高校和我校的2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熟悉了跨文化营销的相关理论、了解了德国文化的基本内容、德语的日常表达,而且通过拓展训练和多次赴外资企业调研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和知识运用能力,并学会用全球化的眼光来思考问题,这些都对同学将来出国深造和进入国际背景企业就业有积极的影响。  

(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