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在西邮

通院邀请境外学者举办信息安全学术报告会

学习在西邮   2015-10-19   点击:

10月17日下午,加拿大安大略理工大学林晓东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陆荣幸博士在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两场以“企业无线网络安全与防护研究”和“针对外包加密数据的基于位置的查询研究”为主题的学术报告。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小强、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郑东,教师代表及信息安全系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赵小强简要介绍了林晓东教授和陆荣幸博士的基本情况,并对两位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报告会上,林晓东教授首先对WLAN标准的发展状况、WLAN安全协议,包括WEP、WAP以及WAP2的演进过程进行了介绍。并针对企业级WLAN中安全协议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作了详细报告,提出了一个轻量级的客户端抵抗Evil Twin攻击的解决方案。林晓东指出,要确保企业无线网络的安全必须从正确配置以及安全防护等几个方面着手,缺一不可。陆荣幸博士针对外包加密数据的基于位置的查询问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针对空间范围查询,即一个热门的基于位置的服务(LBS)能够在一个给定距离内提供有关POI(兴趣点)的信息,陆荣幸讨论了一个高效和隐私保护的基于位置的查询解决方案,称为EPLQ,他提出的方案可以在确保用户位置隐私的条件下,做到对加密数据的高效的范围查询。  

报告结束后,两位学者和在座的师生进行了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会后,学院青年教师及广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学术报告,拓宽学术视野。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