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在西邮

学长谈就业——袁国正带你走进计算机移动应用开发实验室

学习在西邮   2014-11-10   点击:

 

   袁国正为计算机学院2011级学生,现与北京百度在线有限公司签约。在2015届毕业生中属于签约较早,就业单位较好的同学,能够顺利签约百度得益于专业知识的扎实学习,得益于学校创新实验教育。 

   基于自身的兴趣爱好,在当年报考专业时选择了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老师的指导、学长的带领下,参加了计算机移动应用开发实验室学习。该实验室创建于2011年,隶属计算机学院,作为西邮IT应用型人才实训中心的一部分,是西北地区装备早、设备先进的实验室,专注于移动互联网应用平台开发。2012年被谷歌授予“Google中国大学合作部——Android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实验室管理和学习模式 

移动应用开发实验室主要从事主流的三大平台(苹果iOS、谷歌Android、微软Windows Phone)上的移动应用开发,实验室的学习结合了众多先进的设备及技术,如“西邮云计算平台”,加入实验室的成员不限年级、专业,是西邮“最独特”、“最新潮”的实验室。实验室配备了专门的指导老师,采取开放式管理模式,全天候的对外开放提高了实验设备的使用率,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实验室经过4年的探索和实践,形成了“三自”的管理模式,即“自我管理”、“自主学习”和“自由开放”。也就是说,移动应用开发实验室的课外业余时间由学生自己负责管理,通过移动应用开发俱乐部这一组织形式和信息平台,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通过“传帮带”学习方式,共同分享成功和失败的经验体会,共同进步。实验室全天候开放,同学们随时可以来实验室设计制作自己喜欢的移动应用开发程序。 

 

 

实验室成果 

   实验室在每学年的第二个学期进行纳新,实验室成员动态流动。基于实验室的三个研究方向,实验室成员分成若干个小组。各组都有一套较为完整的培训体系,可针对不同程度同学的情况进行培养。 

 

 

   自创建以来,实验室成员在各类科技竞赛中屡创佳绩,在中国软件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以及企业如Google全国应用大赛、中兴杯、中国航信杯、高德地图杯、领航杯、汇博杯等赛事中均取得优异成绩。 

 

 

    学生自主开发的《西邮图书馆》、《高校成绩》受到西邮学子的好评,其中《西邮图书馆》完全实现了学校图书馆的掌上化,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使用手机查询、续借图书,给同学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Windows Phone平台上的应用《通讯中心》也发布到了微软商店上,并且已有51000人次的下载量。 

 

 

实验室成员就业 

    实验室已毕业的学生就业率为100%,就业于IBM、阿里巴巴、百度、腾讯、搜狗、360、金山、京东商城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就业城市分布于北京、上海、西安、杭州、深圳等地,实现了就业质量和就业层次的双突破。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