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西邮

我校学生荣获第四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二等奖

成长在西邮   2015-05-12   点击:

    5月9日,由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主办的第四届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决赛在北京大学科学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西安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2011级英语专业万泽宇荣获总决赛二等奖。同时,万泽宇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计算机辅助翻译专业。

    本届大赛来自西安邮电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海内外数十所高校的600多位学生参加初赛。晋级决赛的40名选手被分为8组,各自以“虚拟运营一家小型语言服务公司”为背景,利用计算机辅助翻译工具、技术写作工具等不同类型的软件,完成完整的互联网产品中英双语帮助文档的写作和翻译,并在决赛当日从技术文档制作和项目管理两个方面,进行15分钟的成果展示。在本届大赛中,西邮学子不仅表现出跨语种、跨专业、跨领域能力,更体现了团队意识与合作精神。

    由北京大学主办的计算机辅助翻译与技术传播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该赛事是国内最高级别的翻译技术赛事,旨在推广计算机辅助翻译技术和技术文档写作。本届大赛初赛为科技类文本的翻译和手机App说明书的写作,考察选手的翻译基本功和写作水平;决赛阶段所有晋级决赛选手随机组队,组内选手在各类工具的辅助下协同完成一款互联网产品的说明文档写作和翻译,考察选手的翻译能力、写作水平、管理能力、组织协调能力。

(供稿:外国语学院)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