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西邮

优秀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激励西邮学子

成长在西邮   2015-05-27   点击:

    “创业之路艰辛,不会一帆风顺。创业需要踏实苦干的实践精神。更需要坚持不懈的奋斗,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最美丽的。”来自西安邮电大学网络工程专业2007届毕业生张寒,在2015年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上动情的说道。    5月25日晚,2015年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建功立业先进事迹分享会在西邮长安校区行政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整场报告会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为主题,五位在不同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创业青年,为西邮学子讲述了他们的动人故事,激发西邮学子的创业热情。

    张寒是西安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03级学生,毕业之后在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从事网络安全方面的工作。工作几年之后,因为不甘于安稳的工作与生活,他选择了自主创业,从此走上了创业的道路。2009年,张寒偶然得知陕西泾阳县发展酿酒葡萄种植,通过考察和综合考虑之后,觉得酿酒葡萄的种植潜力非常大,值得去尝试,于是来到泾阳县创办了泾阳和悦丰润农业有限公司。

    “世界这么大,我想领略她的精彩”,这就是他自主创业的理由,很多人都不甘过平凡的生活,但只有少数人如他一样去实践了。张寒用了俞敏洪演讲中树与草的经典例子,“一个人既然可以活的像一颗树一样,那为什么要选择做一棵草呢?”来勉励自己不平凡的创业道路。在创业期间,遇到过资金不足、技术短板,遭受过无法避免的自然灾害,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他用自己的坚持换来了成功。在他而言,学生创业需要的是不顾一切的奋斗,但奋斗并不是盲目的埋头苦干,而是要沉着冷静,认真分析。“处于二三十岁的青年人拥有的最多的是什么呢?是热情,是永不消减的热爱。只要去做了,总会有回报的。” 张寒道出的,不仅仅是自身经历,更是人生体会。他说“青春就是有梦想,既要慎重,又要奋斗,更要坚持”,他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今天报告会的主题。

    优秀青年的创业故事,激励着现场西邮学子,来自计科1403班张永健告诉记者;“今天聆听了学长的创业故事,让我明确了未来的目标,加深了对创业的理解,激发了自己的创业热情,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据介绍,本次分享会由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主办,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五所高校共同承办,旨在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大学毕业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先进典型,引导在校大学生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激励其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奉献青春。

                                                                       (学生记者 伊云 郭子悦 王澜 摄影 潘威 )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