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西邮

【华商网】西安大学生自制手机软件 高科技的“护花使者”

成长在西邮   2015-09-16   点击:

西安大学生自制手机软件 高科技的“护花使者”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种花养花成了人们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一种方式,年轻人、老年人都有需求。但是,现在生活工作节奏非常快,很多人都希望在自己工作地点和家里养花,但是调查结果显示,很多人会忘记照管花卉,也有很多人没有时间,还有很多不会种的。那么,旅游、出差后,家里的花卉谁来管?西安邮电大学大三学生苏群等人,针对这一需求,创新开发出一款智能养花产品,他们认为,这款软件将会在不久的将来,得到市民的认可。 

    手机上监测管理植物

    “人们花四五十元钱买盆花,下个软件就可以管理,家里面的东西如果可以联到网上,非常的时尚。如果把这个产品推广出去拓展市场,积累一定的用户,未来也许能有一片天地。”昨天,苏群向记者介绍了该产品的特殊功能,首先软件拥有植物的照顾管理功能,实现了终端的对植物的各种数据的采集,并且实现了一个远程浇灌的功能,这样您在远程出差旅行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控制家里植物的状态,或者浇灌管理。 

    苏群说,产品设计的一个浇灌模块和一个智能终端,介入家庭WIFI网络之后,可以最高支持十个植物的管理,成本会远低于市面上现有的一些产品。市面上现有的产品一般都在300元钱左右,但是我们管十盆植物的造价可能就控制在100—200元钱之间了。 

    拥有及时报警功能

    此外,产品还拥有易信的一个免费短信的功能支持,如果您家里的PC机运行的时候,植物里面的各种紧急情况,如土壤过干、水桶没水、或者没有电了,便可及时地发短信报警,可以及时地查看整个设备。用终端的时候经常会有搬来搬去的需求,所以我们设计全都是电池供电,低功耗设计可以让它用得非常久,植物采集信息的频次也非常低,用很长时间才充一次电。 

    支持三种平台客户端

    产品支持三种平台的客户端软件,安卓、IOS都可以全部实现它们的功能,今后,第二代产品会比第一代积累的这些数据,更深度挖掘对每一个植物生长个性的匹配。优秀的用户种植出来的花,可以分享在社区上,搭建一个社交平台。如果有人喜欢此花,买了相同的种子,就可以向此用户购买相同的数据,做数据的一个二次分发。数据的分发可以导入到智能意见里面,可以再次拟合植物的生长环境,进一步克隆出来一盆一样的生长状态的花。 

    苏群说,未来,积累很多用户,构成数据基础。再把产品功能细化,数据上来了,用户上来了,就有了下一步的赢利点。而赢利点是多元化的,如植物电商。 

    相关链接:http://edu.hsw.cn/system/2015/0915/17378.shtml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