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西邮

【国防部网】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组织冬季野外拉练

成长在西邮   2015-11-19   点击:

 

11月14日,冬日清晨冷风刺骨,寒意袭人。为锤炼国防生的健康体魄,提高国防生的体能素质,培育国防生勇于吃苦、连续作战的战斗精神,在驻校选培办的精心组织下,西安邮电大学两个年级近300名国防生进行了野外长途拉练。选培办干部全程参与了拉练。  

8时许,全体参训国防生军容严整,装具齐备,集结待发。在进行了简短的拉练动员之后,队伍便出发了。为确保拉练行动安全顺利,国防生模拟营组建了尖兵班,专门负责在队伍前方200-300米外提前设置路标,提醒拦截过往车辆;组建收容组,在队伍后尾跟进,负责帮助体力弱、跟不上队伍的同志及有关保障工作,整个队伍成两路纵队井然有序地行进。此次拉练行军路线多为乡村路和缓坡,加之每人携带近15公斤装具物资,使拉练难度陡增。但大家没有一个叫苦叫累,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无一人掉队。11时30分左右,队伍开始向某山塬顶奔袭,短短3公里长的泥泞小道上,大家你追我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体现了团结友爱、齐心协力的良好团队精神。  

拉练途中,当得知法国巴黎发生了暴恐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时,带队骨干及时组织国防生利用大休息时间进行教育,并列队脱帽,为在暴恐事件中遇难的平民默哀。  

行百里者半九十。在拉练返程的路上,大家的体力也渐渐不足,有的同志脚上打了水泡,有的汗水湿透了衣背,但没有一名同志提出放弃,大家坚持坚持再坚持,当距终点还有1公里时,队列中响起了 歌声:“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伴着洪亮有力的歌声,大家精神抖擞返回了校园,赢来了学生一阵阵喝彩。  

此次拉练历时8个多小时,行程约35公里,所有参训国防生都圆满完成了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拉练很带劲、很有味,经过此番训练,更有一个军人的样子了。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