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西邮

西邮志愿者劳动节前向环卫工人发放爱心苹果

成长在西邮   2016-05-04   点击:

4月29日上午,西安市李家村万达广场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浓浓爱意,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爱心青年帮、陕西农村网主办的“爱心苹果送环卫工”公益志愿活动在这里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安增旺和爱心企业代表,向雁塔、碑林、长安、未央、新城5区12700名环卫工人发放了爱心苹果。 4月初,我校研究生院辅导员刘洋和他的爱心青年帮团队从网络上看到礼泉苹果大量滞销的报道后,自费去实地调研,发起了“助爱贫困果农,慰问城市环卫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过搭建微信、微博、微店平台,通过互联网帮助当地果农销售滞销苹果,截止4月23日已成功帮助当地果农售出968箱苹果,销往全国23个省份,4个直辖市,覆盖96多座城市和46所高校,得到了99%的好评。针对天气变暖,苹果在邮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变质的问题,活动进入第二阶段,爱心青年帮联合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了“爱心苹果送环卫工”公益活动,通过腾讯公益众筹共筹得善款389177.92元,解决礼泉县50万斤滞销苹果,旨在传递社会温情,点燃最底层劳动者的劳动信仰。  

来自商洛的环卫工人王晓娥高兴地说道:“五一节前领到了爱心苹果,我们感到非常幸福,谢谢大家对我们劳动者的关爱,也非常感谢西安邮电大学学生的一片爱心。”64岁的环卫工师傅王关海告诉记者:“我从广播中知道了‘爱心苹果送环卫工’这个公益活动,还知道这是由西安邮电大学的学生们发起和组织的。我的两个孩子都是西邮毕业的,今天领到爱心苹果让我很激动,也感到很亲切,作为西邮学生家长我感到很骄傲。”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