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西邮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长在西邮

西邮学子扎根边疆,服务西北!

成长在西邮   2020-05-20   点击:

      2019年,西安邮电大学5名优秀毕业生被录取为大学生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他们分别赴西藏、新疆、陕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年来,五位志愿者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放飞梦想,奉献青春,用知识、激情和智慧为西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就让小编带你领略他们的风采。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项目自2003年开始实施,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心西部计划志愿者,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付蓓蕾,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501班学生,服务地在西藏拉萨市,从事基层社会管理工作。

      “只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时,脸上的笑容才是是最美的。漫漫人生路,有人选择平稳度日,有人选择无限可能,在十字路口,我选择做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西藏,服务祖国,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用无悔的青春在西藏这片热土留下我努力奋斗的烙印。”

 

席娅丽,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1501班学生,服务地在西藏昌都市八宿县,从事基层社会管理工作。

       “选择了志愿服务,就是选择了担当、选择了人生的成长、选择了顺应心灵的召唤。我在西藏昌都志愿服务的一年,收获了无悔的青春,增长了知识,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能力,培养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将志愿服务精神铭记于心,见诸于行,做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

 

陈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事业1501班陈英,服务地在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从事基层社会管理工作。

       “如果青春有很多的选择,那么我依然会选择到西部基层做志愿者,因为奋斗的青春会更加绚丽,坚守初心的人生更加精彩。志愿服务经历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记忆,我为志愿点赞,更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言。”

 

热比古丽•阿卜力克木,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1502班的学生,服务地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从事基础教育工作。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作为一名新疆维吾尔族的学生,回到了家乡,选择基础教育,用我学到的知识,承担起教师的责任,回馈我的家乡,心中充满了自豪和骄傲。

 

卢昭昭,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对抗1501班学生,服务地在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从事基层社会管理工作。

     “怀着对新疆的憧憬和向往报名参加了西部计划,来到了新疆这个神奇而又美丽的地方。一年的志愿服务,我收获很大,感触很多,我深深喜欢这片美丽的土地和朴实真挚的人们,他们给我的人生道路留下了一生难以忘怀的经历,西部计划志愿者让我重新认识到了理想、信念、爱国、敬业、协作的价值,让我更明白了自己真正适合去做什么。”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高校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符合青年成长发展规律,有助于青年成长成才。2020年4月,西安邮电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正式启动,目前有52名毕业生报名参加,12名学生通过校项目办资格审核,将招募志愿者赴中西部地区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青年怀壮志,立功正当时”,希望更多优秀毕业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放飞梦想,建功立业。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18号   

邮 编:710121   

电话:029-88166199   88166660(填报志愿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