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邮新闻

位置: 首页 - 西邮新闻 - 正文
西邮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全国排名第五

时间:2017-03-11点击数:

本网讯日前,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联合推出《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发布了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西安邮电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被评为四星级专业,全国排名第五位。  

据了解,此次《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7-2018)》共涉及523个本科专业,其中开设高校数大于或等于5所的专业有393个,开设高校数只有1所的专业有68个,开设高校数最多的专业前5名为:英语748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718所、视觉传达设计581所、市场营销572所、环境设计561所。而开设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高校全国共有25所,根据榜单显示,西安邮电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被评为四星级专业,在全国25所高校本专业排名中列第五位,这标志着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进入前10强。  

近年来,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本着“需求引导、项目驱动、强化实践、教研统一、突出创新、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面向信息通信技术领域,融合集成电路与计算机系统结构,培养具有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与片上系统特色的工程应用型创新人才。现有专业任课教师40人,其中教授6人、博士20,拥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百人计划”专家、陕西省“科技新星”等高层次人才;2010年“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系列核心课程教学团队”获批陕西省教学团队,2012年“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科技创新团队”获批陕西省首批重点科技创新团队,2013年《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数字系统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批陕西省教学团队。先后成立了陕西省片上系统协同创新中心、陕西省通信专用集成电路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通信片上系统工程研究中心、计算机与微电子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高水平教学科研实践平台;同时与美国Xilinx公司Altera公司、德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航天772所共建4个联合实验室,与美国TI公司共建大学生创新中心,与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化基地共建校外实习基地,为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