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邮新闻

位置: 首页 - 西邮新闻 - 正文
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首次进入世界一流学科

时间:2020-07-02点击数:

近日,上海软科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我校通信工程学科首次进入世界一流学科榜单,全球区间位次201-300,全国区间位次49-73。中国内地共有253所高校上榜,陕西省有13所高校上榜。我校上榜学科数位列省属高校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之后,与西安科技大学并列。

软科按照Web of Science收录期刊的学科分类,自主设置了国际可比的涵盖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社会科学等五大领域的54个学科,其中通信工程主要涵盖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此次排名的对象是2014至2018年间在特定学科发表论文达到一定数量的全球4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上榜。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学科建设水平稳步提高,学科优势进一步彰显。2018年,学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入选陕西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学科行列,此次入围世界一流学科是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效。

关闭